调查:近半香港市民不赞成放宽口罩令

字体大小:

随着香港冠病疫情持续放缓,放宽口罩令的声音不间断。但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半香港市民不赞成放宽口罩令。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研究协会于1月16至26日,访问1063名18岁或以上市民,了解他们对不同社会民生焦点议题的意见。

调查发现,近半受访者不赞成放宽口罩令,表示赞成的占四成,持正反意见的民众占比接近。

在与中国大陆免隔离通关的议题上,近六成受访者表示与中国大陆通关的配额应增加,甚至取消配额制度,仅一成受访者认为应维持不变,显示多数市民期望进一步放宽与中国大陆通关的限制。

调查也发现,有五成半受访者预计未来三个月物价会上升,比例较去年7月调查跌约一成,三成民众认为会保持稳定,显示市民的通胀预期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另外,近七成受访者表示香港物价上升对其日常生活有负面影响。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促请港府,借防疫措施放宽及恢复与大陆通关,积极对外宣传香港,加大招商引资引才,推动香港经济进一步复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