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1日起对自华入境旅客改为随机抽查

字体大小:

日本将从星期三(3月1日)零时起放宽从中国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改为随机抽样检查。

据日本TBS新闻网星期一(2月27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从3月1日起,放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措施。

目前,来自中国的旅客必须出示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境时接受检查。

据多位政府官员称,日本政府已决定放宽此项措施,将入境检查改为随机抽查,各项措施今后将分阶段放宽。

此外,来自澳门和香港的旅客将不再需要接受检测或提供检测阴性证明。

日本政府官员说,当局以中国疫情趋缓为由决定放宽上述防疫措施,但有关措施的实施相信也有助于改善日中关系。

韩国政府在上星期三(2月22日)决定,从3月1日起解除针对自中国入境人员的冠病落地检测措施,以及自华航班统一降落仁川国际机场的限制措施。

韩国自1月2日起要求自华入境人员入境后接受冠病核酸检测,并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签证,同月5日起还要求在登机前提交行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行前24小时内医疗机构开具的抗原检测阴性证明。之后,韩国将自华入境人员行前检和落地检、航班降落限制措施延长至2月28日。

随着中国境内冠病疫情趋稳,没有发现新变异株感染病例,韩国政府从2月11日起恢复向中国公民发放赴韩短期签证,并决定到2月底将往返韩中的航班数量增至每周80班,3月起增至每周100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