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部战区三军舰开展训练 强调“随时准备战斗”

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湘潭舰、太原舰、泰州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近日赴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湘潭舰、太原舰、泰州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近日赴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由湘潭舰、太原舰、泰州舰组成的舰艇编队,近日在东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并强调“随时准备战斗”。

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星期天(4月2日)上午10时发布上述消息,同时搭配图片发文说:“此次海上训练编队紧贴使命任务、突出实战条件,先后完成武器射击、联合海上搜救等10余项课目训练,进一步检验了舰艇编队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指挥员决策指挥、官兵应急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

资料显示,湘潭舰是中国自主研制和建造的主力作战舰型,太原舰是中国建造的052D型驱逐舰之一,而泰州舰则是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中的一艘。

另据《联合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天早上通报,从星期六(4月1日)上午6时起至星期天上午6时止,侦获解放军军机10架次,其中四架次卡28反潜直升机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同时有解放军军舰三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台湾国防部称,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三(3月29日)启程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去程过境美国纽约,再依序前往中美洲的瓜地马拉、贝里斯进行访问;返程时过境洛杉矶,期间将与选区位于加州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这将是台湾总统首次在美国与众议院议长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