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贸易代表:关税检讨结果不会取决于美中贸易是否有突破

字体大小:

美国副贸易代表比安奇说,美国采取分析性方式,检讨是否继续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而不是取决于是否在美中贸易关系上取得任何突破。

比安奇(Sarah Bianchi)星期六(5月27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不会假定美中贸易课题下来会取得突破,但会继续在各个层面与中国进行对话。

美国方面早前展开301条款调查后称,中国盗用美国知识产权,并胁迫想要在当地做生意的美国公司转让敏感技术。时任总统特朗普之后在2018年和2019年对当时总值约3700亿美元(4995亿新元)的数千件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美国在首次加征关税四年后需要进行检讨。据报道,比安奇拒绝说出检讨工作何时完成,但补充在2023年底前完成算是合理的。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在2022年底延长来自352个进口类别的商品关税豁免,9月30日到期。一些在华盛顿的贸易专家认为,这个日期有可能是美国检讨关税措施时作出决定的时间点。

美国在检讨期间正设法抑制高通胀情况,一些美国官员当时也提出取消部分关税。

另一方面,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不久前先后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以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会面。戴琪与王文涛会面时,对中国政府主导的经济政策提出不满,王文涛则关切美国对华经贸政策和关税问题。双方均表示应保持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