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正游说欧盟放弃贸易限制提议惩罚援俄中企

字体大小:

彭博社报道,中国正私下游说欧盟放弃早前拟议的贸易限制措施。这项限令针对被欧盟指为俄罗斯作战资源提供援助的中国企业。

彭博社星期四(6月8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外交官最近几个星期在布鲁塞尔和北京与欧洲外交官会面,以说服欧洲官员放弃实施上述限令。彭博社也引述上个月看到的文件称,欧盟委员会指八家中国公司“对俄罗斯的军事工业复合体提供直接支持”,正考虑对这些公司采取措施。

消息人士称,相关提议对外公布后,中国外交官与在布鲁塞尔的欧洲外交官进行会谈。中国此后也向在北京的欧盟外交官提及相关议题,并补充,如果最终实施出口限制,中国威胁将进行报复。

彭博社认为,如果中欧互相采取新措施,这可能会打乱中国总理李强本月晚些时候拟定访问德国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访华的行程。博雷利原定4月访华,但因感染冠病取消行程,如今可能安排7月访问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