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节假日期间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只警告不处罚

字体大小:

中国多地发布消息,中秋与国庆假日期间,对外地车辆轻微交通违法“只警示不处罚”。

据澎湃新闻报道,四川省绵阳市公安交警星期六(9月23日)发布消息称,对非绵阳籍小型汽车因不熟悉道路在绵阳通行的轻微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实行“只警告不处罚”的举措。

关于具体的“只警告不处罚”的五类轻微违法行为包括:未按规定临时停车,未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未携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经核实确有有效证件;机动车未按规定粘贴、放置临时号牌;因交通事故或施工导致拥堵,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越实线或在公交专用道专用时间内借道通行;因不熟悉道路,违反导向车道通行和初次误入单行线、禁止机动车通行路段。

其他地区如河南新乡市、河南平顶山市等也在星期五(22日)发布类似信息,将在中秋、中国国庆双节日期间推出柔性执法政策,对外地来新车辆轻微违停暂不予处罚。

另有部分地区已形成相关制度性安排,如甘肃平凉全市、山西乡宁县等地区推广法定节假日外地小型机动车在平凉市辖区轻微违法只进行教育警告、不予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