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华 核按钮手提箱画面罕见曝光

字体大小:

俄罗斯军官星期三(10月18日)在中国北京被拍到提着可以下令展开核攻击的手提箱,跟在展开访华之行的俄国总统普京左右。

视频显示,普京当天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被拍到步行前往另一场会议,周围除了安保人员外,身后还跟着两名穿制服的俄罗斯海军军官,每名军官提着所谓核按钮手提箱。

俄罗斯的核按钮手提箱被称作“切格特”(Cheget),一直会在总统身边,一般由海军军官携带,但据报很少会被拍到。

俄新社的克里姆林宫记者针对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Telegram发文称:“普京出外时,有些手提箱是绝对少不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普京在北京步出会议地点并走下楼梯,这些海军军官就在他的旁边。

除了普京,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也有一个核按钮手提箱,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可能也有这个装置。

据报道,美国总统也有核按钮手提箱。这个被称作“核橄榄球”的手提箱内有总统不在白宫时,执行核导弹发射命令认证工作的代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