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对日本机场飞机相撞事故死难者表示哀悼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对星期二(1月2日)日本机场两机相撞事故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并称驻日使馆已经与涉事客机上的14名香港游客取得联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三(1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关于日本航空公司事故时说,“我们对事故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伤者表示慰问。”

针对路透社有关中国是否向日本提供援助或者日本是否提出援助请求的提问,汪文斌称,目前日本并没有提出相关的援助请求。

汪文斌说,事发之后,中国驻日本使馆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和航空公司核实情况。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受伤,涉事客机上有14名香港游客,驻日使馆已经与其取得联系,正在为部分丢失证件的游客补办旅行证件,外交部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故的进展,及时为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星期二(1月2日)发生撞机事件。一架客机和一架海警运输机在跑道上相撞,冲撞后,日航客机发生大火,不久机身完全陷入火海。客机上的379人全部及时逃离,运输机有五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