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潮 Lazada Qoo10本地最热

每五人中,就有四人在“双十一”来临前做好购物计划。(档案照)
每五人中,就有四人在“双十一”来临前做好购物计划。(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年“双十一”期间,国人最爱买时装和鞋子,来赞达(Lazada)和趣天网(Qoo10)则成为国人首选网购平台。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Ipsos)在11月12日至14日展开调查,访问了982名年龄介于18至65岁的新加坡人及永久居民,了解他们在“双十一”期间的购物习惯。

结果显示, 今年“双十一”期间,国人最爱买的产品类别依次为衣服、鞋子等时尚产品(59%),消费电子产品(33%),杂货、食品、饮料和酒类(30%),化妆品和美容产品(29%)以及家用电器和家具(27%)。

在国人的首选网购平台方面,淘宝排名第三,Shopee排第二,来赞达(Lazada)和趣天网(Qoo10)则并列第一。

调查也显示,逾八成的国人在过去三个月内曾经网购,其中有一半参加过“双十一”促销活动。

每五人中,就有四人在“双十一”来临前做好购物计划。不过,有5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双十一”期间,购买了计划外的商品。

“双十一”到来前,有44%的购物者通过电子商务网站或来赞达、趣天网等手机应用进行了初步搜索,之后再前往相应品牌的网站进一步搜索。

年龄介于18至24岁的新加坡人“双十一”购物者中,有38%认为“双十一”是营销手段;而在55岁以上的乐龄购物者中,仅有16%持同样观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