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司机POSB户头今早扣两次 只剩负250元

原本有1000元的储蓄账户,突然变成负值250元,令黄志坚感到惊讶,因为这不是信用卡账户,应该不可能出现负值的情况。(受访者提供)
原本有1000元的储蓄账户,突然变成负值250元,令黄志坚感到惊讶,因为这不是信用卡账户,应该不可能出现负值的情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原本银行户口里有1000元的黄志坚(50岁,私人司机)今早照常转账捐钱给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时不但发现自己账户里出现两次相同交易的记录,就连在那之前的其他交易都被扣了两次,原本有1000多元的这个户头,余额甚至显示负值250元。

他受访时说,自己每个月都会捐100元给SPD,所以才会在今早10时进入储蓄银行(POSB)的手机应用,发现以上问题。

“我看到这个问题时,就马上拨打星展银行和储蓄银行的热线,但一直都打不通。我一些朋友连登录应用都不能。”

黄志坚指出,这个出现问题的账户并不是自己的主要户头,因此他在看到网上新闻指银行已着手纠正问题后,还不怎么担心,但如果其他有急用的人受影响则不堪设想。

此外,一些网民也在星展银行的面簿留言指出,因为与星展银行户口挂钩,自己电子转账服务PayNow也无法使用,导致支付与接收交易也不能。

网民Josephine Tan在留言中说:“所有检查我的PayNow收入的方式都不能使用,我的顾客正在等发货......能不能请星展银行的人员联络我,我的生意还要做下去的。”

星展银行道歉的贴文在短短一小时内有超过760个转发,和超过530个留言,大部分都是对银行表示不满的留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