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慈善组织”名义跟回家 恶男勒颈刀劫七旬叔

莫哈莫·萨利受访时讲述被劫的经历。
莫哈莫·萨利受访时讲述被劫的经历。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业男以经济资助名义,骗75岁阿叔带他回家。不料,男子进门就翻脸,不仅掏菜刀威胁,还用衣服勒阿叔脖子,劫走首饰和手机,昨日被判坐牢3年9个月,打6鞭。

犯案的是马国籍被告莫哈莫·阿兹扎姆(35岁),他抵触失信、抢劫和滥用毒品法令等4项控状。受害人是75岁阿叔莫哈莫·萨利,二人在案发时均无业。

案情显示,去年9月24日下午1时30分,阿叔在肯特路等巴士时遇到“问路”的被告,阿叔指路后,被告开始向他推荐一个名为“Baitulmal”的机构,称该机构专门为所需人士提供食物和经济资助,实则该机构并不存在。

被告随后跟阿叔一同去附近吃午餐。隔日下午,被告又在同个巴士站见到阿叔,并表示一名上述机构人员想亲自登门评估阿叔是否能接受资助,被告提议和阿叔回家一起等该人员,阿叔同意。

二人抵达阿叔住处后原形毕露,突然来到坐在沙发上的阿叔身后,用阿叔衣服的短袖缠住对方脖子,并猛往后拉。阿叔试图挣脱,但被告用手捂住对方嘴巴说:“闭嘴,否则我杀了你!”

被告随后到阿叔身前,用膝盖顶住他的胸口,再关上大门。被告过后又从厨房拿起一把23.5公分长的菜刀,威胁阿叔交出首饰。

阿叔苦苦哀求不果,只好拿出首饰盒。被告将里面的金项链、两个金戒指和手环抢走,离开前还拿走了阿叔的手机。

阿叔的脸部有两处挫伤,事后报警。被告则把赃物当了,换取740元。

警方接获报案后,经过排查电眼锁定被告身份,并在报案隔日的下午在被告位于后港的住处将其逮捕,被当掉的赃物也被起获。

被告遭逮捕后也被发现涉毒。他提供的两瓶尿液中均发现“冰毒”成分,被告也坦承已吸毒一年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