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破爱情骗局 新马联手捕八人

商业事务局与马国警方联手捣破跨国诈骗集团,并起获多台手机及电脑等。(警方提供)
商业事务局与马国警方联手捣破跨国诈骗集团,并起获多台手机及电脑等。(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马警方联手捣破爱情骗局,涉及金额过百万,逮捕至少八名嫌犯,其中一狮城女落网后,将于明天面控。

警方昨晚(6月27日)发布文告指出,警方于今年2月份接获一名女子投报,称可能坠入网络爱情骗局。

该女子透露,一年前在网上认识的男友,称寄了一个包括手提包、鞋子及其他配件的包裹给自己,不久后就接获一间自称来自马国快递公司的电话,要求银行转账支付1000元运输费。

转账后,女子又接到来电,称没收到款项,要求再次转账,女子心觉不妙,于是向警方投报。

警察部队的反诈骗中心随后进行调查,并与马国皇家警察罪案调查组合作,捣破这个跨国诈骗集团。

据悉,被捕的57岁本地女子将于明日(29日)在洗钱罪名下被提控,另一名34岁男子则协助警方调查。

洗钱罪名若成立,最高可被监禁10年,或罚款高达50万元,或两者兼施。

根据文告,被捣毁的跨国诈骗集团相信在本地涉及至少5起类似案件,金额达6万4000元,而马国的8起案件则总共骗走约370万令吉(119万4500元)的款项。

警方呼吁民众在网上交友时要小心,若被要求转账到不认识的人的银行账户时,也应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