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联合试行安全引进外籍女佣

新加坡劳务中介协会和数家中介联合试行安全引进外籍女佣。(档案照)
新加坡劳务中介协会和数家中介联合试行安全引进外籍女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劳务中介协会和数家中介联合试行安全引进外籍女佣,让女佣来新前先花14天待在自己国家的专用设施接受多轮冠病检测,额外费用由雇主承担。

劳务中介协会今天(7月14日)发文告指出,这项试行计划将在本月中启动,并会针对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这两个女佣来源国试行。

文告指出,透过试行计划引进我国的女佣,仍须在抵境时遵守现有的防疫措施,包括履行14天居家通知以及按程序接受冠病检测等。

聘请这些女佣的雇主将须支付额外费用,以承担女佣在国外接受检测和安排入职的费用。协会将评估试行成效,若可行将探讨透过这种方式引进更多外籍女佣。

试行计划开放给所有劳务中介协会会员参与,目前共有69家女佣中介加入,不同中介的定价模式各异,有意者可联系这些中介了解费用详情。

文告指出,自冠病疫情暴发以来,获准入境我国的外籍女佣人数骤减,以确保境外输入病例继续受到控制,劳务中介因此联合推出了这项试行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