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马路观音堂重开 信众冒雨排队

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在关闭一个月后,今早(24日)重开,虽然全岛多处下雨,庙外清晨6时许也飘着细雨,还是有十多人冒雨排队前来参拜。(陈来福摄)
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在关闭一个月后,今早(24日)重开,虽然全岛多处下雨,庙外清晨6时许也飘着细雨,还是有十多人冒雨排队前来参拜。(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四马路观音堂佛祖庙在关闭一个月后,今早(24日)重开,虽然全岛多处下雨,庙外清晨6时许也飘着细雨,还是有十多人冒雨排队前来参拜。

排在第一个的八旬梁姓老翁清晨5时30分就和太太从碧山乘车前来,6时许就到庙外等候入内。

他受访时说:“我和太太经常来这里,因为观音庙今早重开,我们怕今天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提早前来。”

接近早上7时,庙外渐渐形成了逾30人的队伍,公众之间也都保持着安全距离。

观音庙原定早上7时开放,因天公不作美,庙宇体恤香客在外冒雨等候,提早五分钟开放让公众入内。

与此前一样,寺庙落实了多项防疫措施,包括把入庙人数限制在50人,以及按身份证尾数单双号限号入场。入庙前,公众须出示证件,也须量体温以及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登记。

据观察,入口处有工作人员检查公众的身份证号码,但相信受天气影响,观音庙的人流较之前明显减少,到了早上8时,公众无需排队就可进入庙内参拜。

一些公众因登记号码尾数的限制而无法入场,只能站在观音堂的围栏外参拜。 

林姓公众(60岁,建筑业经理)到场时才发现自己无法入场,“我不知道庙里有单双数的限制,今天不得入内,只好在观音庙的围栏外拜拜”。

住在观音庙附近的信众刘丽芳(56岁)则透露,她知道自己今日因限号而无法入庙,还是到庙外参拜。“我每天都会到观音庙拜拜,明天还会再回来入庙拜拜。”

到了早上9时,雨势渐大,但仍有信众撑伞前来,无需排队就可入庙。

四马路观音堂在上月12日重开仅10天后,就因社区冠病病例激增而再次关闭,以保障香客安全。随着全国疫苗接种率上升,政府逐渐放宽防疫措施,观音堂也因此决定重开。

新的开放时间是周一至周六,早上7时至傍晚6时30分。为保障公共卫生,寺庙每天下午12时30分进行清洗,因此上午最后入场时间是12时15分,下午1时之后重新开放。

天公不作美卖鲜花和香的摊贩喊苦

一些摊贩因四马路观音堂今早重开而提早做准备,但无奈天气不佳,生意未见好转。

张丽凤(67岁)受访时说:“今早我6点多就开始准备开档,希望能做多一些生意。但是天气不好,顾客不是非常多。”

观音堂内目前禁止求签、跪拜及供奉鲜花和水果等贡品,摊贩的生意也因此受影响。

蓝姓摊贩(70岁)表示,一些信众在庙外参拜后就离开,不会光顾摊贩。“大多数要入庙的香客只买香,不买花,我今早为止只卖出了三把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