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礼医生、掌掴护士 男病患为出院吃牢饭

被告洪俊雄被控在心理卫生学院非礼和蓄意伤人。(档案照)
被告洪俊雄被控在心理卫生学院非礼和蓄意伤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男病患非礼医生、掌掴护士,只因一心想离开心理卫生学院,如今被送进牢房。

被告洪俊雄(46岁,译音)被控非礼和蓄意伤人等控状。

根据案情,被告早前被确诊患有慢性精神分裂症,2002年至2020年间,因数次病发而入住心理卫生学院,最近一次入院是去年1月8日,被告当时在警员的协助下,由学院的流动危机团队送入院。

被告入院治疗后,情况稳定,但他不满,频频要求出院回家。

由于被告父亲年迈,无法照顾被告,也没法接他出院,被告只能继续留院,也因此气到决定犯案,以便离开。

去年3月30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医生在休息区和病患交谈时,被告突然走向她,用手非礼对方胸部,随后就被护送出休息区。同年12月10日下午约4时,一名男护士正在推着推车时,被告上前用右手掌掴对方,护士立刻呼叫同事,被告也随即被送回房间。

男护士的左脸颊红肿,拿了两天病假。

今年4月26日下午3时左右,学院的一名女保健助理和上述男护士在执勤,被告站在保健助理的身边,接着突然伸手抓了对方的臀部。

被告的行为被电眼捕捉到,也被男护士目睹,保健助理身上的警报器也响起,其他同事立刻前往支援,并把被告送出休息区。

被告昨午认罪,法官判他坐牢16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