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制定15年可持续发展框架 达碳中和目标

南洋理工大学制定15年可持续发展框架,旨在通过各方式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南洋理工大学提供)
南洋理工大学制定15年可持续发展框架,旨在通过各方式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南洋理工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让校园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建筑获绿色建筑标志、把净能源耗量、用水量和垃圾减半……南洋理工大学制定15年可持续发展框架,旨在通过各方式达到碳中和的目标。

为此,南大将设立值10亿元的中期票据计划(Medium Term Note Programme),可通过发放与可持续金融债券,为大学的可持续发展项目如研究与创新工程筹资。

南大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今天向媒体介绍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框架时指出,南大刚获得信评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Moody's Investor Service)评定的最佳信贷评级,反映大学稳固的财务情况。全球有22所大学获颁Aaa这个最佳等级。

大学希望借由这个机会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项目,加强南大在可持续发展的领导地位。中期票据计划将与华侨银行合作执行。

南大下来15年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为南大校园所有合格的建筑取得绿色建筑标志,目前有超过九成建筑达标;到了2026年把净能源耗量、用水量和垃圾减50%,这是与2011年的用量作对比;推广可持续食物技术与生产方法并减少食物浪费、在本科生、研究生与可持续教育课程中增添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元素等。

人工智能与可持续发展博士课程便是南大新推出的一项跨学科课程。从8月新学年起,新生的共同课程也包括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内容。校方也增添了环境历史、环境可持续发展、环境管理等副修选项,提高学生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南大也宣布与七家跨国公司合作,展开可持续发展的研究项目,当中包括美国的Applied Materials Inc、德国的Continental AG,以及在裕廊创新区设公司的韩国汽车集团现代(Hyundai)。校方将设立可持续发展部门来协调并落实各计划。

这几年来,南大已逐步实行各项绿色项目,包括在2018年推出的智能校园,以及设立可把垃圾转为能源的处理设施。过去两年,大学的太阳能板使用率也增加一倍,近一成的电源来自太阳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