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禁拼桌告示引2顾客起争执

餐馆负责人将墙上的告示牌取下来,避免日后引发争议。 餐馆入口处明确说明只有已完成接种者才能入内堂食。
餐馆负责人将墙上的告示牌取下来,避免日后引发争议。 餐馆入口处明确说明只有已完成接种者才能入内堂食。

字体大小:

餐厅内张贴“不准拼桌”告示,妇女拒绝与陌生人同桌,结果引起争执,被呛“不想拼桌就别堂食”。

读者潘女士(48岁,会计)告诉记者,她昨天(10月18日)中午12时许,到义顺纳福城的餐馆用餐,当时墙上张贴着两张“禁止共享桌椅”的告示。

“当我坐下后不久,有另一名女郎走进来,并问我是否能拼桌,我说有告示禁止,因此拒绝对方。结果,对方去询问店员,却被告知可以拼桌。”

随后,女郎折返回来,称若是潘女士不愿拼桌,就不应该堂食。潘女士表示,虽然非常气愤,但并没有回应对方,而隔壁桌的顾客恰好离开,因此问题正好解决。

“我只是按照餐馆的规定,并没有犯错,若允许拼桌,告示就该提早取下,避免引发争议。”

她指出,虽不排斥与他人拼桌,但若有供单人用餐的桌椅,则更加理想。

记者昨日走访时,告示依然张贴在墙上,但餐馆的面积不大,内部仅摆了数张桌椅。另外,入口处也有告示,注明只有已经完成接种者才能入内堂食,店员在下单前,也会要求顾客先出示接种疫苗的证明。

条例允许独自一人或最多两人一组堂食。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防疫措施再收紧,未接种者自本月13日起不能在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堂食,只能打包食物,也不能进入商场和旅游景点。12岁及以下的孩童、冠病康复者以及活动前检测呈阴者,则不受新规定影响。

根据最新安全措施条例,于9月27日至10月24日期间,餐饮场所仅允许独自一人或最多两人一组堂食。

餐厅负责人表示,禁止拼桌是之前的规定,随即将告示取下。

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进入商场者都是已经接种的人,按照规定,也能允许公众拼桌用餐。

“我们疏忽,没有将告示取下,但事主来询问时,我们也有向她解释清楚。”

负责人透露,由于该处的面积不大,若是将桌椅分成单人桌位,则无法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我们都严格按照当局的规定来行事,避免犯错,这也是首次有顾客投诉这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