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APEC可积极推进开放与包容的数码未来

李显龙总理11月11日通过预录视频的方式,在APEC总裁峰会有关数码机遇的讨论会上发表主旨演说。(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11月11日通过预录视频的方式,在APEC总裁峰会有关数码机遇的讨论会上发表主旨演说。(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码化是经济自由化的下一个前沿领域,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应该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借助数码颠覆的浪潮来促进经济一体化。

李显龙总理今早(11月11日)通过预录视频的方式,在APEC总裁峰会有关数码机遇的讨论会上发表主旨演说。

他指出,作为各经济体展开对话和影响贸易政策的重要论坛,APEC已经在跨境贸易数码化、推广电子商务、促进数码服务的流动以及通过创新数码方案获取投资价值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李总理也指出,APEC促进了境内和跨境商品与服务的自由贸易,也改善了投资环境和厘清知识产权的规则,但这个机制应该将视角扩大到数码化领域,因为那是贸易自由化的下一个前沿领域。

“想要让数码贸易蓬勃发展,就必须保持和加强开放、自由与包容的环境。APEC经济体在这个方面可以起着带头作用,并与世界其他地区合作,因为归根结底,数码包容性社区是一项全球共同责任,需要政府和各行各业的携手努力。”

他也希望,参加本次总裁峰会的商界领袖、企业家和代表继续向各自的政府倡导经济一体化和数码转型。“我期待和大家合作,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更具坚韧性、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数码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