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行产业数码计划 分三阶段助企业数码化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推出精密工程业数码化蓝图(Industry Digital Plan,简称IDP),该行业的2700家企业和10万多个员工将能借助这项蓝图,通过数码化推动生产力和转型。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今早在第四届工业转型亚太区(Industrial Transformation Asia-Pacific,简称ITAP)博览会上讲话时,做出这项宣布。

该蓝图是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联手制定。

他指出,精密工程业数码化蓝图包括三个阶段,可协助公司识别本身在能力方面的落差,以及在不同增长阶段可采纳的数码解决方案。

第一阶段处于基础阶段,目的是帮助中小企业为数码经济做好准备。基本解决方案将可启动企业开展数码化历程,使它们能够从事更高价值的工作、建立核心数码能力以及提高运营生产力。

第二阶段突出的数码解决方案,在于让中小企业能够以数码方式连接,以优化业务价值。

至于第三阶段,则建议采取措施协助公司实现运营自动化,并迈向由科技驱动的智能企业。

陈圣辉说,员工在业务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因此,新蓝图也有相应的数码化培训蓝图,可帮助企业根据员工的需求和转型阶段量身定制培训计划。

“这将有助于员工和雇主一起提升,并确保他们能够适应及自信地应用新科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