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数码服务故障12小时仍未恢复

银行将从晚上10时至11时暂时关闭一些服务,包括星展银行PayLah应用、数码银行及3D e-comm交易。(储蓄银行手机应用截图)
银行将从晚上10时至11时暂时关闭一些服务,包括星展银行PayLah应用、数码银行及3D e-comm交易。(储蓄银行手机应用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展银行及储蓄银行数码银行服务,从今早10时起经历长达12小时的故障,目前仍未恢复。

不少星展银行及储蓄银行客户反映,从今早(11月23日)起便无法登入银行户口,除手机应用外,digibank网页也出现同样问题。

星展银行下午3时通过面簿向客户表达歉意,指一些客户在使用银行服务时,遇到间歇性缓慢情况,该银行正努力解决问题。

有关贴文也指,需要转账的客户可使用星展银行电子钱包PayLah应用。此外,储蓄银行面簿也上载同样内容的贴文。

随后银行在晚上10时更新贴文,对客户长时间无法使用数码银行服务再次致歉。

“我们将从晚上10时至11时暂时关闭一些服务,这包括星展银行PayLah应用、数码银行及3D e-comm交易。”

此外,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下午1时许在面簿公告,指星展银行客户暂时无法使用eNETS转账服务,他们正和星展银行携手努力解决问题,一有新进展会通过面簿和公司网页通知客户。

星展银行客户薛家意(41岁,零售业)说,星展银行系统不稳定,她尝试使用digibank手机应用,却出现“此服务目前无法使用,请稍后再试”的字眼,PayLah应用也是同样情况。另一名客户陈毓霖(44岁,工程师)则可登入PayLah应用,但无法使用digibank手机应用。

“一开始以为是个人问题,但后来发现其他人也一样无法使用数码银行服务。无法线上转账会带来一些麻烦,可能之后要亲自去银行走一趟。”

记者晚上10时尝试登入digibank网页,同样显示“网站目前无法使用”的字眼,不过该银行提供数种联系方式,包括电邮、推特和电话号码等,方便客户反映意见。

星展银行数据显示,冠病疫情让更多民众转用数码银行服务,去年6月至8月,digibank手机应用的注册量同比增加216%,数码银行客户人数创下350万人的新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