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数码服务故障 今早未完全恢复

网站监测组织Downdetector显示,投诉星展银行服务中断的用户今早迅速上升,早上10时的高峰有多达675个故障反馈。(网页截图)
网站监测组织Downdetector显示,投诉星展银行服务中断的用户今早迅速上升,早上10时的高峰有多达675个故障反馈。(网页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展银行及储蓄银行数码银行服务昨天早上开始出现故障,银行一度在社交媒体上说服务已完全恢复,但许多网友反映今早仍无法使用多项服务。

网站监测组织Downdetector显示,投诉星展银行服务中断的用户从昨天早上10时开始攀升,下午2时30分左右更有594个故障反馈。该情况昨天下午出现缓和,但故障反馈数量今早(11月24日)又迅速上升,早上10时的高峰有多达675个故障反馈。

星展银行今天早上8时多在面簿和推特发文说,所有数码银行服务已在凌晨2时恢复。但早上11时,银行再次在社交媒体发文说,服务今早已恢复,但由于昨天的数码银行问题再次出现,导致服务受影响。

星展银行说:“我们知道这影响了许多客户,也正在尽力解决这个情况。”

多名网友也在星展银行的置顶贴文下留言投诉无法使用部分服务,据观察,手机应用的投诉率最高。今早10时至11时之间,该贴文出现至少600个新留言。

星展银行客户邓伟民(46岁,销售业)受访时说,他从昨天早上起就登录不了手机应用和网站,一直到今天早上9时,页面仍显示“此服务目前无法使用,请稍后再试”。

邓伟民说,他有意参与的一个活动今天将关闭注册通道,但由于PayNow等数码银行服务中断,一直无法支付注册费用。另外,若账单和贷款迟交,再加上无法及时转移资金来进行股票投资,也会带来一定的损失。

他说:“主要是我们信任星展银行,但它作为银行服务提供者中的领头羊,服务却中断了那么久,我不确定会否再继续信任它。”

昨天开始尝试支付电费等定期账单的董姵汕(45岁,区域销售经理),今早也未能使用星展银行的应用和网站服务。

“如果今天还是没有恢复服务,我只能分别到AXS终端机支付账单,再到自动提款机进行转账。银行分店的等候时间太长,因此我没有打算亲自下去。”

20岁的刘嘉欣(学生)打算下午到该银行的淡滨尼分行支付学费、房贷等费用。刘嘉欣说,银行的应用经常出问题,包括服务超时、突然把她登出账号等。

《联合早报》已针对服务中断的问题询问星展银行,但截至早上11时并未收到答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