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了解事态严重 必要服务长时间故障“不能接受”

星展银行和储蓄银行的数码银行服务昨晚开始逐步恢复,但是今早仍有一些公众反应无法登入系统。(王彦燕摄)
星展银行和储蓄银行的数码银行服务昨晚开始逐步恢复,但是今早仍有一些公众反应无法登入系统。(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展银行和储蓄银行的数码银行服务昨晚开始逐步恢复,但是今早仍有一些公众反应无法登入系统,情况直到下午才较为稳定。

星展银行今晚(11月25日)约9时10分在面簿贴文说,从今早开始,顾客已能像在发生故障前那样登入和完成交易。无法登入或不能完成某些交易的顾客,可尝试重新启动他们的设备。银行也建议用户清除浏览器的快取记忆(cache)。

“虽然数码银行服务已经恢复,但是让顾客长时间无法使用必要服务是不能接受的。我们会继续观察和检讨这周发生的事情,并采取防范措施。”

星展银行也再次向顾客致歉。

数码银行服务因访问控制服务器(access control servers)出问题,前天(23日)早上开始发生故障,隔天凌晨虽然曾短暂恢复,但是几个小时后又出现状况。银行昨晚10时35分在面簿上通知顾客说,网络服务已逐步恢复正常。

不过据观察,直至今天上午数码银行服务还不是很稳定。

许多顾客上午到银行面簿上留言,一些说已经可以使用数码银行服务,但是还有好些投诉仍无法登入,他们遇到的问题包括登入页面不能加载,或是登入主页后不能进一步点开其他选项。银行回复公众留言时,请顾客先重启他们的通讯设备,再尝试登入。

记者下午1时通过手机应用使用数码银行服务,试了两次后才成功进入主页,成功登入后可如常查看存款资料和完成电子转账服务。

根据网站监测组织Downdetector的数据,今早9时有68起关于星展银行服务故障的反馈,中午之后反馈次数逐渐递减,维持在10多至30多起。相比之下,前天早上的峰值曾达714个故障反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