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预约换新钞服务 时段已满额

星展银行的换新钞预约网页截至今早10时,所有32家分行的领取时段都已被预定。(叶振忠摄)
星展银行的换新钞预约网页截至今早10时,所有32家分行的领取时段都已被预定。(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网预约换新钞服务今天(1月4日)开放,星展银行的预约时段今天早上11时前已满额,大华银行的预约页面今早一度出现问题,一些用户无法使用预约服务。

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马来亚银行和渣打银行今年的新钞领取服务实行预约制,五家银行于今天开放预约,并从下周二(11日)可前去银行领取。

星展银行的预约网页于今天凌晨12时就上线,截至今早11时,所有32家分行的领取时段都已被预定。其中,位于盛港勘宝坊(Compass One)的储蓄银行分行在预约开放的半小时内,所有领取时段就已满额。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的储蓄银行分行则在凌晨1时前满额。

星展银行受询时说,营业时间内的领取时段多数预留给年长顾客等优先群体,其他顾客只可以选择营业时间前后的一小时内领取新钞。

替60多岁母亲预约的黄予慧(27岁,市场行销人员)今早7时30分开始,分别到星展银行和华侨银行的网站预约换新钞。

她说:“我母亲喜欢传统的实体红包,往年都会在到银行排队换新钞,今年她知道可以上网预约后,不擅长使用科技的她就让我帮她先预约。”

另一方面,大华银行上网预约网站今早8时开放,有至少20名用户在银行的面簿申诉无法加载或使用网站。

大华银行早上10时25分左右在面簿上贴文,针对部分顾客在预约领取新钞所遇到的困难致歉,并表示已在尝试解决问题。

金融业人员何珍妮(41岁)一早就守电脑前,准备预约到大华银行换新钞。她早上8时左右点击链接进入预约页面后,网站却加载不出来,等到网页加载出来并填写表格后,页面又显示无法提交,前后花了超过半小时,她最后改用其他银行的预约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