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原油期货涨破每桶100美元 七年多来首次

市场担心,制裁俄罗斯可能令欧洲陷入严重的能源供应危机。(法新社)
市场担心,制裁俄罗斯可能令欧洲陷入严重的能源供应危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引发了对该区关键能源出口不畅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涨破每桶100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目前已飙升5.17美元或5.34%,每桶报102.01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价也飙升4.65美元或5.05%,每桶报96.75美元。

俄罗斯表示,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但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乌克兰则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了包括空袭首都基辅的“全面入侵”,多个边境地点和城市受到攻击。

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他的行动是“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人民的无端攻击”,并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

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能源供应国,欧洲约有四分之一的石油和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依赖俄罗斯。市场担心,制裁俄罗斯可能令欧洲陷入严重的能源供应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