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前职员涉泄露顾客资料 与两男同被控

星展银行前职员被指滥用电脑系统,非法取得至少30名顾客的个人资料,并泄露其中至少10人的资料给两名男子。(档案示意图)
星展银行前职员被指滥用电脑系统,非法取得至少30名顾客的个人资料,并泄露其中至少10人的资料给两名男子。(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展银行前职员被指滥用电脑系统,非法取得至少30名顾客的个人资料,并泄露其中至少10人的资料给两名男子。

涉案三人已于上周五(3月25日)一起面控。星展银行前职员梁延兴(31岁)面对欺骗、触犯滥用电脑法令和银行法令等罪名。

被指教唆梁延兴干案,且获得部分顾客信息的另两名男子迪纳(Dinath Silvamany Muthaliyar,34岁)和洪国豪(34岁),则同样面对触犯滥用电脑法令和银行法令的罪状。庭上没揭露三人盗取顾客资料的用途,或罪行是如何被揭发的。

控状显示,梁延兴在2018年6月至11月的五个月内,违法获得至少30名星展银行顾客的资料。

他被指在没有获得授权的情况下,使用星展银行的电脑进入银行的顾客信息系统,取得这些资料。

其中有至少10人的资料被泄露。梁延兴涉嫌通过WhatsApp信息,发送其中八个人的资料给迪纳,及两个人的资料给洪国豪。身为星展银行的职员,梁延兴把这些资料传给指定人士以外的人,触犯了银行法令。

星展银行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梁延兴已经不是该银行的职员,而银行的所有职员都必须遵守最高水准的专业精神及行为操守。

另外,梁延兴也被指在2017年7月欺骗New Asurion Singapore私人有限公司,谎称他丢失了手机,误导对方重新发放另一台手机给他。

涉案三人将在4月22日再次出庭。

若触犯滥用电脑法令罪名成立,梁延兴每条控状可面临最多5000元罚款,或最长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抵触银行法令罪名若成立,每条控状则附带最高12万5000元罚款,或三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