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可不戴口罩第一天 多人还是戴着口罩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户外戴口罩条例从今日起放宽,但多数人今早出门时还是选择戴口罩。

记者今天(3月29日)走访后港以及碧山邻里,观察绝大多数的新加坡人即使在户外,也依然戴着口罩。

碧山居民谢亚珠(80岁,退休人士)与往常一样,从住家步行到附近的邻里中心买早餐和日常用品,唯一不同的是今天无需在路上戴口罩了。“像我一样的老人家,走几步路就喘了,现在路上不用戴口罩,就觉得舒服多了。”

不识字的谢亚珠,对于哪一些地方可以选择不戴口罩,哪一些地方要戴口罩非常清楚。她说,这几天听新闻得知这些信息,热心的邻居在她今早出门时也再三提醒她。

谢亚珠今年感染冠病并已经康复,她说,如果户外场所很多人,她也会选择把口罩戴上,以免病毒传播。

今早与朋友约好一起出门的吕佳烨(19岁,学生)受访时说,虽然不怕自己感染冠病病毒,但她的父母年事已高,免疫力较弱。她说:“即使规定放宽,我还是要在户外继续佩戴口罩,因为我想保护我的家人。”

王顺德(65岁,股票经纪)今早从住家步行至碧山地铁站上班时,选择把口罩拉下。“今天的天气很好,能够呼吸一点新鲜空气也不错。”

他指出,如果把口罩拿下来也不知道要放在哪里,步行短短一段路抵达地铁站后又要把口罩戴上。“如果我路过其他人的时候,我还可以快速把口罩拉上来。”

虽然自然通风的巴士转换站属于户外场所,但是后港以及碧山的巴士转换站中,多数民众依然戴着口罩。

62岁的咖啡店店员卓美欢今早在后港巴士转换站等巴士。虽然政府不再强制规定,但她仍然在出门时全程戴着口罩。她受访时说,自己无论是在户外或者室内都会继续戴口罩。

卓美欢说:“虽然很多人都已经打疫苗了,但疫情还存在。我还是会觉得有些不安全。戴口罩让我能保护自己以及身边的人。”

巴士车长吴东来(67岁)指出,自己会在所有的公共场合继续戴口罩。“我怕被传染,同时也害怕会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吴东来说,身为巴士车长的工作性质让他需要每天都接触很多乘客,口罩是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重要防范措施。

今早出门时选择不戴口罩的郑智谦(25岁,学生)认为,如今是时候我国迈向与病毒共存了。

他说:“我以为今天会看到一些选择不戴口罩的新加坡人,但是我出门时一个也没看到。但我也不觉得奇怪,因为新加坡人比较‘怕死’(kiasi),多数应该会先观察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戴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