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餐饮业者为美芝路砍人案女伤者筹款

这起骇人血案发生在4月14日下午,地点是美芝路75号的重庆正宗老火锅店。(蔡振鸿摄)
这起骇人血案发生在4月14日下午,地点是美芝路75号的重庆正宗老火锅店。(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火锅店女员工上周四遭前夫砍伤,餐饮业者自发为女子发起筹款活动,已筹得逾2万元,希望减轻她的负担。

这起骇人血案发生在上周四(4月14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地点是美芝路75号的重庆正宗老火锅店。

伤者是一名41岁的女服务员,她的颈部与头部多处受重伤,左手也被砍得血肉模糊。

重庆正宗老火锅店附近连城街东北烤串店华厨老板庄乾华(45岁)受访时说,有50多名在武吉士、牛车水与芽笼一带经营餐饮业的商家前天(16日)发起筹款活动,短短六小时内便筹集超过1万8000元。

庄乾华透露,他与公司旗下的员工也发起内部筹款,目前已筹集约5000元。

他说,女伤者在河南老家育有两名孩子,而且为人勤奋努力,因此希望能为她尽点绵薄之力,协助她度过难关。

开在与重庆正宗老火锅店同一条街上的The Masses餐馆老板王顺平(34岁)虽已通过众筹平台GoFundMe捐款给女伤者,但他正在另外策划筹款活动,以帮助女伤者减轻负担。

他说:“她是一个非常努力工作的人,为人也友善,平时看到我们都会打声招呼。我希望能邀请更多餐饮业者一起为她打气。”

他认为,通过这起事件可看到一种守望相助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不分国籍、性别或职业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