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礼瘫痪女病患 清洁工监两年两个月

56岁医院清洁工非礼全身瘫痪的女病患。(示意图)
56岁医院清洁工非礼全身瘫痪的女病患。(示意图)

字体大小:

自称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医院清洁工,在病房抹地时突然心生色念,非礼一名全身瘫痪的女病患,今早(4月22日)被判坐牢两年又两个月。

为了保护受害人,法官下令媒体不得报道任何可泄露受害人身份的资料。

56岁的清洁工人自2020年被派到案发的医院工作。

去年4月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被告见病房内地上有一摊水,就去抹地。抹完后,他抬头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女病患(42岁)睡衣有两个纽扣松开,因此心生色念,将手伸入她的睡衣非礼胸部。

在对面病床帮忙病患拉开窗帘的护士见状,立即大喊“你在做什么?”。被告吓了一跳,立即抽手,离开病房继续工作。

护士立即上前确保病患没事,接着为她扣上纽扣后向上司举报。

被告认罪时曾称当时忘了吃药,听见声音叫他非礼女病患。

主控官之前在庭上指出,受害人是个全身瘫痪的女病患,没有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无法发出声音,因此恳求法官严惩,判被告坐牢24个月到28个月。

被告的代表律师今早为他求情时说,被告患精神分裂症,虽然并非导致他犯案的原因,但仍希望法官能从轻发落。

法官最终判他坐牢两年,而由于被告的年龄已超过50岁,因此以两个月的监刑取代鞭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