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添油新怪招 狮城车主轮挡助车侧倾增油量

狮城车主又出添油怪招!一名开着新加坡注册车辆的男子,越堤到新山加油站为车子添油,竟特意放置木制车轮挡让车子倾斜,疑试图往油箱添更多汽油。(互联网)
狮城车主又出添油怪招!一名开着新加坡注册车辆的男子,越堤到新山加油站为车子添油,竟特意放置木制车轮挡让车子倾斜,疑试图往油箱添更多汽油。(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狮城车主在新山添油又出怪招!一名开着新加坡注册车辆的男子,越堤到新山加油站为车子添油,竟特意放置木制车轮挡让车子倾斜,疑试图往油箱添更多汽油。“怕输”举动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酵,引起网民强烈批评。

昨天(5月4日)开始,这张相信是在新山彩虹花园某油站拍摄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一辆蓝色车子的底部出现了一个木制车轮挡(wheel chock),车子因此倾斜了一侧。

一般相信,车主是为了让油箱添入更多汽油,垫高油箱的那一侧来腾出更多添油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相信是上个月被拍到使用千斤顶架高车子的同一个新山加油站。有网民指出,这名车主是“惯犯”,早前也曾在榜鹅一带的加油站,从车顶上的储藏箱拿出木制车轮挡。

此举并非首次出现在新山加油站。早在新马国门因疫情暴发而关闭前,经常都有开着新加坡轿车的车主在新山添油作出奇葩举动,如猛摇车身或在后车厢内上下跳动,只为添更多较廉价的汽油。

4月1日两国边境重开后,社交媒体上又出现各类新加坡奇葩车主的举动,引起新马坊间热议。

这张照片在网上流传后,不少网民批评车主举动“下衰”(丢脸),希望有关车主停止这一举动。也有网民调侃车主有钱买车,却没钱付“贵油”。部分网友则提醒,若油箱装得太满,汽油可能溢出来堵住炭罐(charcoal canister),最终耗损车子零件。

其实,图中的本田Freed多用途汽车的油箱容量就只有36公升,车主的这个做法,也无法添更多的油。 

根据规定,新加坡车子出关时油箱规定须至少75%满缸,马来西亚则不允许外国车辆添RON95汽油。

马来西亚RON97汽油,目前每公升售价为3.94令吉(约1.25新元),新加坡最常见的RON95汽油每公升约3.03至3.15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