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校长苏布拉·苏雷什年底卸任 南大将找新校长

苏雷什曾在2010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会长,也曾出任美国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校长。(档案照)
苏雷什曾在2010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会长,也曾出任美国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校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第一个孙子即将在年底到来,南大第四任校长苏布拉·苏雷什(Subra Suresh)教授今天宣布,他今年12月底将卸下五年任期的校长职务,与妻子回美国。

苏雷什(66岁)在今天(6月6日)发给南大社群的电邮中说,全球疫情对许多像他那样跨越各大洲的家庭带来长期影响,妨碍了他和亲人的联系,导致他和家人无法持续相聚,甚至错过重大的家庭聚会。

苏雷什与妻子玛丽有两名女儿。他在电邮中透露第一个孙儿即将在年底到来,“因为很渴望与家人更靠近,我和玛丽决定回去美国,比我们预想的还快。”

南大董事会主席吴瑞真感激苏雷什的贡献,说苏雷什在任期间致力于把南大发展成环球顶尖大学,扩大与其他领先学术机构和国际学府的合作。

“苏雷什和团队推出数码科技,为课程注入创新元素,给学生提供高素质教育。南大三十年来有所进展,而苏雷什对高等教育的愿景会持续下去。”

吴瑞真也宣布会成立委员会,找寻苏雷什的接班人。

苏雷什是南大首名杰出大学讲席教授(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Professor)。他与妻子在2020年捐出10万元,协助设立南大优先扶助基金(NTU Priorities Fund),基金如今已累积890万元,援助急需财政援助的学生疏困。

苏雷什曾在2010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委任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会长,也曾出任美国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校长。

他领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期间,掌控年预算70亿美元的庞大科研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