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星展银行钓鱼骗案 八人被捕

八名年龄介于17岁至33岁的男女因涉及参与星展银行钓鱼骗案,在前日展开的全岛执法行动中被逮捕。(警方提供)
八名年龄介于17岁至33岁的男女因涉及参与星展银行钓鱼骗案,在前日展开的全岛执法行动中被逮捕。(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八名年龄介于17岁至33岁的男女因涉及参与星展银行钓鱼骗案,被警方逮捕,正协助调查。

根据警方昨晚(6月9日)发出的文告,本月5日至8日期间,警方接获多起报案指,超过60名受害者陷入星展银行钓鱼骗案,损失金额超过六万元。

这些受害者都曾收到含有“SG-DBS”或“DBS-Notice”标签(tag)的陌生短信,短信声称他们的银行卡或银行户头因出现异常或可疑活动被冻结,要求受害者点击短信中的链接进行身份验证。

受害者点击链接后,会被带到假冒网络银行的登录页面,并被要求输入网络银行用户名及密码。

当受害者登录页面后,他们也会被要求输入一次性密码(OTP),骗子因此能从他们的户头进行转账,受害者事后才会发现自己上当受骗。

商业事务局与星展银行密切合作,展开调查后,当局确定了接收赃款人士的身份,于前日(8日)展开的全岛执法行动中逮捕了七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他们年龄介于17岁至33岁。

他们八人目前因涉嫌欺诈或洗黑钱的罪名接受调查。一旦欺诈罪成,他们将面临最长10年的监禁和罚款;洗黑钱罪名成立者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最高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警方提醒公众,不可让他人使用自己的银行账号或电话号码,以避免卷入骗案,成为骗子的同伙。

这些信息若被他人利用来犯罪,信息提供者也得承担责任。

公众可上网www.scamalert.sg或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了解更多防范骗案信息。此外,公众也可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上网www.police.gov.sg/iwitness向警方提供诈骗线索,所有资料都会保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