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含量超标 Song Fish虾婆扇贝被令召回

松鱼业(Song Fish Dealer)进口的三款虾婆与扇贝产品因重金属镉的含量超标,被食品局下令召回。(取自松鱼业网站)
松鱼业(Song Fish Dealer)进口的三款虾婆与扇贝产品因重金属镉的含量超标,被食品局下令召回。(取自松鱼业网站)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海鲜供应商松鱼业(Song Fish Dealer)进口的三款虾婆与扇贝产品因重金属镉的含量超标,被食品局下令召回。

根据新加坡食品局星期四(6月30日)发出的文告,受影响的产品分别是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俗称“虾婆”的小龙虾(crayfish),以及产自中国的半壳扇贝(half shell scallop)。这些产品中的镉(cadmium)含量均超出新加坡食品条例所规定的最高上限。

食品局已指示Song Fish召回受影响的产品。召回行动正在进行中。

文告指出,汞、铅、砷、镉等重金属存在于自然环境中,当我们食用的动植物接触水、土或海床时,这些重金属可能进入我们的食物。而生活在海底的贝类尤其容易累积沉入水下的重金属。

根据食品局在受影响产品中测出的镉含量,一次食用这些产品引起食物安全隐患的概率较低。但若长期摄取大量镉,可能导致肾衰竭、骨质流失,或者增加患上肺癌、子宫内膜癌、膀胱癌以及乳癌的风险。

已食用相关产品并担忧自己健康状况的公众应寻求医疗建议。消费者可联系售卖产品的商家咨询详情。

受影响的产品如下:

-虾婆(大),食用期限:2023年2月4日,出产国:印尼

-虾婆(中),食用期限:2023年5月7日,出产国:印尼

-半壳扇贝,食用期限:2023年8月12日,出产国: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