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打未经稀释冠病疫苗 代班医生仅开工两星期

杏林医药集团后港诊所一名代班医生为两名公众施打未经稀释的冠病疫苗,卫生部正在全面调查这起事件。(彭博社)
杏林医药集团后港诊所一名代班医生为两名公众施打未经稀释的冠病疫苗,卫生部正在全面调查这起事件。(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后港一家诊所误为两名公众施打未经稀释的冠病疫苗,涉事医生是今年9月刚开工的代班医生。

两名成人上星期四(9月15日)到位于实龙岗景上段的杏林医药集团后港诊所(ProHealth Medical Group @ Hougang)接种冠病疫苗时,各被注射了未经稀释的一整瓶辉瑞/复必泰疫苗。

其中一人因头痛和心跳加速送院治疗,目前已出院;另一人未出现不良反应。

杏林医药集团星期三(21日)发文告说,涉事医生9月1日开始在后港的诊所工作,9月8日和事发的9月15日都有上班。事发后,集团没有再聘用这名代班医生(locum)。

“我们严正看待这个事件,并向所有使用诊所服务的人保证,我们将以最谨慎的态度对待他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

发言人说,由于事件仍在调查中,他们无法向媒体透露更多信息,但后港的诊所会全力配合有关当局的调查。

集团也正与受影响的病患保持联系,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和协助。“对于这起不幸事件,我们也希望向受影响的病患和家属表达诚挚的歉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