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呼吁国人推迟前往乌克兰和俄罗斯部分地区

外交部再次呼吁新加坡人,推迟所有前往乌克兰的旅游计划,也推迟前往俄罗斯部分地区。图为基辅独立广场(法新社)
外交部再次呼吁新加坡人,推迟所有前往乌克兰的旅游计划,也推迟前往俄罗斯部分地区。图为基辅独立广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考虑到乌克兰和俄罗斯安全局势加剧且不断演变,外交部再次呼吁新加坡人,推迟所有前往乌克兰的旅游计划,也推迟前往俄罗斯部分地区。

这包括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边疆区,以及贝尔哥罗德(Belgorod)、布良斯克(Bryansk)、沃罗涅日(Voronezh)、库尔斯克(Kursk)和罗斯托夫(Rostov)地区。这些地区最近实施“中等反应级别”(medium-response level),仅比戒严令低一级。

外交部星期二(10月25日)发文告说,中等反应级别地区的地方当局被赋予更广泛的权力,可将居民暂时安置到安全地区、在这些地区实行特殊的出入境制度和限制区域内的行动自由,以及限制车辆的移动和检查车辆。

外交部强烈建议在乌克兰或俄罗斯上述地区的新加坡人保持警惕,密切留意当地新闻,并且采取必要防范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尚未到外交部网站(eregister.mfa.gov.sg)登记的人,也应立即登记。

在俄罗斯的新加坡人如果需要领事协助,可联系新加坡驻莫斯科大使馆,电话是+7 499 241 37 02(办公时间)和+7 906 009 00 69(24小时热线)。他们也可联系外交部24小时值班办公室,电话是+65 6379 8800/6379 88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