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房地产价格和租金连续八个季度上涨

裕廊集团发布今年第三季工业房地产市场报告,工业房地产价格和租金指数分别同比增加7.2%和4.9%。(何炳耀摄)
裕廊集团发布今年第三季工业房地产市场报告,工业房地产价格和租金指数分别同比增加7.2%和4.9%。(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工业房地产价格和租金连续八个季度上涨,今年第三季分别环比上涨2%和2.1%,但租用率稍有下滑。裕廊集团预测,今明两年的工业房地产需求会保持良好。

裕廊集团(JTC)星期四(10月27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工业房地产市场报告,工业房地产价格和租金指数分别同比增加7.2%和4.9%。

整体租用率为89.7%,环比下跌0.3个百分点,同比则下跌0.5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单用户工厂的租用率环比下跌0.4%。

多用户工厂和货仓也出现类似情况,租用率分别环比下跌0.2和0.1个百分点,但这是因为新的供应量高于需求。

在商业园方面,租用率稍微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9月底,大约60万平方公尺(646万平方英尺)的新工业空间预计会在今年第四季完工。其中多用户工厂占总面积的大约40%,单用户工厂占35%。其余则是货仓和商业园。

裕廊集团指出,若全球经济没有大幅放缓,今明两年的工业房地产需求会保持良好,租用率也会维持稳定。裕廊集团将继续关注市场情况,根据业者需求提供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