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元网购 苹果手机变铅块

男子花120元购买苹果手机,却收到铅块。(取自STOMP)
男子花120元购买苹果手机,却收到铅块。(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花120元从网上订购苹果手机,货到付款时,男子却发现盒子里竟是铅块。

一名男子告诉STOMP,他10月1日在脸书交易平台“Facebook Marketplace”,看到苹果手机iPhone 13 Pro Max的销售讯息。他联络卖家后,对方说,从英国寄出的产品需要10到13天,并以“货到付款”的方式付款。

10天后,卖家通过快递公司送来“苹果手机”,男子当场支付了120元。不过,当他打开盒子,却发现“苹果手机”变成了铅块。

男子急忙联系快递公司,被告知需等三天,才能让卖家退款。不过,当他再次跟进时,卖家已通知快递公司,表明拒绝退款。事后,男子也联系卖家解决问题,但都无济于事。

快递公司Ninja Van透露,这起事件听起来像是“货到付款”的骗局,随着电子商务普及化,类似的诈骗伎俩也越来越普遍。除了警惕民众多加留意,快递公司也与警方,以及全国罪案防范理事会合作宣导防范这类骗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