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礼砍人案 20岁男子认罪

20岁的莫哈默·沙吉(左三)承认一项持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和一项参与私会党的罪行。(档案照)
20岁的莫哈默·沙吉(左三)承认一项持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和一项参与私会党的罪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名男子涉嫌在文礼袭击参加婚礼的两名宾客,其中一名20岁男子星期三(11月2日)早上认罪。

这起案件发生在4月6日,地点在文礼通道第175座组屋附近停车场。

20岁的莫哈默·沙吉一共面对五项控状,星期三早上承认一项持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和一项参与私会党的罪行,余项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根据案情,被告因不满男子和女友聊天,得知男子会在上述地点出席婚礼,因而在事发前一天和19岁友人讨论到事发地点攻击对方。

被告和友人带了一把23.5公分的刀子,案发当天前往上述地点攻击该男子和另一名婚礼宾客。两人干案后逃之夭夭,最终在兀兰被警方逮捕。

控方指出,被告攻击他人是事前计划,而且在邻里干案,虽然被告只有20岁,但被告不该以为年纪轻就会被减轻判刑,因此要求法官判被告监禁39个月和六下鞭刑,以起到阻吓作用。

被告代表律师则要求,先让被告接受评估,看被告是否适合青年改造所(RTC)。

案展11月23日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