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青年后袭警 男子判监罚款

被告苏明(左)在安谷路第307D座组屋底层向三名青年大喊自己来自私会党,并在他们逃跑时,将其中一名青年的背部砍伤。(曾美玲摄、档案照)
被告苏明(左)在安谷路第307D座组屋底层向三名青年大喊自己来自私会党,并在他们逃跑时,将其中一名青年的背部砍伤。(曾美玲摄、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男子酒后拿菜刀砍伤青年背部,警员上门找他助查,试图叫醒他时,男子竟用脚猛踹警员,被判坐牢七个月又四周,罚款2500元。

被告苏明(25岁,译音)面对五项包括用利器蓄意伤害他人、抵触社团法令(Societies Act)以及冠病19(临时措施)2020条例等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在2020年7月14日晚上9时,约了朋友喝啤酒和烈酒,隔天凌晨2时45分才醉醺醺地回到安谷路(Anchorvale Road)第307D座组屋住家。

被告凌晨3时经过组屋底层,看见三名在抽烟聊天的青年,大约10分钟后不知何故返回组屋底层,手握菜刀,向三名青年大喊自己来自私会党,并在他们逃跑时,将其中一名青年的背部砍伤。

青年事后报警,到医院治疗,幸好伤势不严重,背部有5公分长的伤口,缝了三针,病假五天。

警方派出一群警员,凌晨5时05分抵达被告住家,被告父亲开门后,警员到被告房里试图问话。其中一名警员尝试叫醒被告,但被告不合作。该警员于是拍打被告大腿,怎料被告猛踢警员。

被告除了对警员动粗和砍伤人外,还在2020年6月9日晚上11时,违例与另14人为朋友庆生,他也承认在2019年6月至2020年7月15日间参加私会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