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水准化学考卷出错 各初院收卷时间不同引争议

A水准H2级化学第三试卷中,第五题的化学结构画错,一名受访的考生凭记忆画出错误的化学结构图,图案显示氢画在了错误的位置(左)。(受访者提供)
A水准H2级化学第三试卷中,第五题的化学结构画错,一名受访的考生凭记忆画出错误的化学结构图,图案显示氢画在了错误的位置(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A水准H2级化学第三试卷中,第五题的化学结构图在出题时画错,个别初级学院的考官用不同的方式指导考生纠正考题的错误,而且没有统一考试结束收卷的时间。不少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上网质疑各初院的收卷时间不统一,影响了全国性考试的公平性。

全国A水准H2级化学第三试卷于星期三(11月16日)早上8时至10时进行。考试结束后,一名考生在Reddit网站上贴文,指试卷第五题出题错误,在考试开始前,考官在全部考生的桌上放了一张粉色的更正纸条,以文字指导学生修改错误。

考生纷纷在帖上留言,分享个别初级学院考官处理的方式不一,有些初院的考官会拿着正确的化学结构图,到每个考生的座位亲自解释。另一些考官则是在考试进行到一半时,要求每位考生停笔,纠正错误,这个过程干扰了一些考生。

四名考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证实,A水准H2级化学第三试卷中,第五题的化学结构图画错,其中一个化学结构图的氢,画在了错误的位置。

受访的考生说,因为问题涉及反应机理(reaction mechanism),化学物是否画在对的位置非常关键,化学结构图是否正确会影响最终的答案。

不过,第五题不是必选题,若考生不想做第五题,也可选择解答第四题。

考试结束后,一名考生在Reddit网站上贴文,指试卷第五题出题错误。(网页截图)

不少考生不满意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SEAB)在发出考卷后才纠正出现的错误,而且没有指示所有考官统一的处理程序,导致个别考官延迟收卷时间,让一些考生有额外的答题时间,影响了全国性考试的公平。

《联合早报》正在向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