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曼谷会面

李显龙总理(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傍晚在泰国曼谷会面。(海峡时报)
李显龙总理(左)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傍晚在泰国曼谷会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四(11月17日)傍晚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场边会面,这是新中领导人相隔三年后再次面对面会晤。

总理公署发言人说,李总理与习近平在会面时,重申新加坡与中国之间密切与多层面的合作关系,以及双方在冠病大流行和不断变更的全球挑战中如何继续加强合作。

李总理也对中共二十大的成功举行向习近平表示祝贺。习近平向李总理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进展,以及他对中国的发展计划。

发言人说:“李总理和习主席也针对双边关系、区域和国际局势发展,包括维持中美关系稳定的重要性等课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在会晤中再次邀请李总理近期到中国访问,李总理也欢迎习近平访问新加坡。

新中领导人上一次面对面会晤是在2019年4月,当时李总理应邀到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受冠病疫情影响,李总理和习近平过去三年多只能数次在线上会面及通话。李总理在上个月致函祝贺习近平连任中国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及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