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售百万元饮料至朝鲜 百佳前经理判监五周

为达到销售目标,百佳国际的一名前经理售卖总值129万元的罐装饮料给出口商,由对方转运至朝鲜,被判坐牢五周。(陈渊庄摄)
为达到销售目标,百佳国际的一名前经理售卖总值129万元的罐装饮料给出口商,由对方转运至朝鲜,被判坐牢五周。(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达到销售目标,百佳国际的一名前经理售卖总值129万元的罐装饮料给出口商,由对方转运至朝鲜,被判坐牢五周。

被告潘思锡(59岁)星期一(12月12日)承认抵触进出口条例的四项罪名,余24项罪状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根据进出口条例,新加坡禁止国人和任何身在本地的人,与朝鲜进行某些特定商品的交易,包括武器、奢侈品等。联合国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后,2017年11月8日起,新加坡禁止与朝鲜的所有商品贸易,包括进口到我国、输出到朝鲜,以及过境我国的商品。

被告自2009年起在百佳(Pokka)国际担任经理,负责与自动贩卖机公司、批发商等顾客交涉。

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期间,被告售卖百佳的罐装饮料给四家出口商,再由出口商转运至朝鲜,售卖的饮料总值129万5162元。

这四家出口商是Tan Quang Singapore、Baron & Baron、A-Linkz Marketing,以及123 Duty Free私人有限公司,购买的饮料包括草莓牛奶、甜瓜牛奶和牛奶咖啡等。

被告清楚知道新加坡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却还继续违法。案情显示,被告没从中赚取佣金,但百佳国际给他设定125万元的每月销售目标,这些交易协助他达标。

《联合早报》询问百佳国际了解更多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