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妇组屋走廊堆杂物 居民忧酿火患

女加冷古尼将大量杂物堆积在楼梯口,引发火患隐忧。(取自STOMP)
女加冷古尼将大量杂物堆积在楼梯口,引发火患隐忧。(取自STOMP)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兀兰居民申诉,女加冷古尼多年来将杂物堆积在门口和走廊,挡住楼梯过道,引发火患隐忧。市镇会发出警告信,要求她在下周二(1月10日)之前移除物品。

受影响的是住在兀兰环路第652座组屋的居民,女加冷古尼是名60多岁的妇女。

记者星期五(6日)晚上走访,不愿具名的居民说,妇女在该处居住了20多年,一直都从事这个行业。

“过去她和丈夫同住时,情况还可以接受,他们会把东西包好。虽然门前东西还是堆积如山,但至少较整齐。直到约五年前,她的丈夫搬到别处后,屋外的东西就越堆越多,也非常凌乱。”

他说,妇女每天用手推车到附近收集杂物,鲜少见到她会卖掉东西,可能已经形成了囤积习惯。

“我家和她家有一段距离,加上旁边有另一个楼梯口,所以不会过于担忧火患问题,但她家旁边的邻居很可能会遭殃,而且非常不卫生。”

有居民也告诉STOMP,他们数次投诉都没有改善,上周下楼梯时甚至差点摔倒,令他们担忧年仅七岁孩子的安全。

三巴旺市镇理事会回复媒体询问时说,市镇会已联系上屋主,并在1月5日发出警告信,要求妇女在10日前移除物品,否则承包商将无需通知,协助移除物品。

记者星期五敲门,虽然家中有声响,但无人前来应门。

当局助清理 她又捡回来

当局多次派人前来协助清理,但女加冷古尼每次都将丢弃物品捡回来。

邻居指出,此前曾看过当局派人前来清理掉阻碍通道的大型物件,但“每次工作人员一离开,妇女就会叫她的两个孩子帮忙将丢弃的物品捡回来。”

邻居透露,以前她的两个孩子还一起协助收集物品,但长大后就较少帮忙。

“他们经常大门紧闭,我也很少和他们交流,但相信屋内也是堆积如山。”

情况改善 居民忧故态复萌

经过清理后,杂物堆积的情况已有所改善。(吴伟国摄)

有人上周开始陆续清理,目前情况已有所改善,但邻居忧心对方故态复萌。

市镇会发言人指出,市镇会自2022年8月就与屋主接触,起初她不愿合作,直到去年12月14日再次上门时,对方要求给予更多时间清理。

邻居上周开始看到有人前来清理,希望能维持下去。

“以前他们也清理过,但后来东西越捡越多,持续几个月后,问题又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