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带药物给四名囚犯 樟宜监狱工作坊前主管判监四周

被告洪伟胜在樟宜监狱担任工作坊主管时收下四名囚犯贿赂,为他们偷运安眠药进监狱,被判坐牢四周。(海峡时报)
被告洪伟胜在樟宜监狱担任工作坊主管时收下四名囚犯贿赂,为他们偷运安眠药进监狱,被判坐牢四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樟宜监狱工作坊前主管收贿1200元,替四名囚犯偷带安眠药进监狱,结果被判坐牢四周,及被令缴交1200元罚金。

被告洪伟胜(40岁),以及四名囚犯依斯迈(57岁)、依里斯(50岁)、西迪(43岁)和塞夫拉(37岁)星期四(1月12日)各承认行贿或收贿的罪名。

依斯迈被判坐牢三周,另三人则被判两周监禁。四人目前在服刑,必须完成各自的刑期后才开始这段新刑罚。

洪伟胜从2020年3月起担任New Hope Food Industries的工坊主管,这家外包商在监狱为囚犯提供糕饼制造的工作,他负责的是监督的工作。

案情披露,洪伟胜与依斯迈在工作坊频繁接触,关系融洽。某日,依斯迈要求洪伟胜替他偷带100粒Epam药丸(一般用来治疗睡眠问题的药物)进监狱,并提议给他200元当作酬劳,其中50元用来买药丸,剩余的150元洪伟胜可以自己收下。

洪伟胜答应对方,并在顺利把药物带进监狱后,收到依斯迈通过亲人以转账方式发给他的贿金。其他囚犯后来听到风声,也找洪伟胜帮忙带药,并在取货后由亲友代为付款。

2021年8月至10月,洪伟胜收下四名囚犯共1200元贿金,为他们把药带进监狱。法庭文件没透露他如何偷运药物。

新加坡监狱署早前针对此事发表声明,指监狱署于同年10月接获消息后展开内部调查,并报警处理。洪伟胜过后被禁止再到监狱,涉案的四名囚犯也与其他囚犯分开。监狱署仔细搜查工坊场地、牢房和其他公用区,搜出安眠药后,把案子交由贪污调查局处理。

监狱署在声明指出,监狱向来严厉实行安全措施,检查所有进入监狱的人员和物品,包括使用金属探测门和手握金属探测器,而且随时进行搜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