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系统故障 送餐员:错过午餐黄金时段

Grab送餐平台系统故障,送餐员错过午餐的黄金送餐时段。(受访者提供)
Grab送餐平台系统故障,送餐员错过午餐的黄金送餐时段。(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Grab送餐系统出现故障,送餐员申诉错过午餐黄金时间。

一名受影响的送餐员莫俊杰(37岁)告诉《新明日报》,他星期五(2月3日)早上10时许,就发现一直无法打开系统,因此迟迟无法开工。

他说,系统到下午1时许才恢复正常,但已经错过了午餐的黄金送餐时间,令他蒙受约50元的损失。

“每日中午都是最繁忙的时段,我一般上在这段期间能完成10多个订单。”

莫俊杰前后从事送餐员工作三年,此前从不曾发生过这种问题,而且除了他之外,也听闻其他送餐员受到影响。

他说送餐平台Grab在中午约12时,就在一个社交群组发讯息,指他们已经发现问题,并要求已经成功登录的送餐员不要退出,避免受到影响。

另一名何姓男送餐员(32岁)指出,他星期五早上9时许打开系统时就已出现问题,还有同行告知,系统从清晨6时许就开始故障。

“但据我所知,并非所有的人都受影响,有的同行能顺利登录,我也不懂问题出在哪里。”

他说,虽然早上的订单不多,但还是一笔收入,加上午餐时段,令他平白损失约80元收入。

Grab:问题已解决

Grab发言人指出,问题已经解决,同时Grab将致力找出事发原因。

发言人通过电邮回复《新明日报》时说,由于应用出现技术问题,导致部分送餐员无法登录,但目前问题已经解决,发言人也在发布的简讯中对造成的不便致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