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屋局乐龄易计划增添新项目 照顾年长居民安全进出家门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星期天上午参观裕廊西91街一个已完成家居改进计划的邻里。(卓祾祎摄)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右)星期天上午参观裕廊西91街一个已完成家居改进计划的邻里。(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建屋局为乐龄易计划增添两个新项目,方便组屋门前有多阶阶梯的年长居民安全出入。

从星期二(4月4日)起,组屋单位大门有多过三阶阶梯的居民在申请加入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时,可选择安装新型的定制斜坡道。

这类新型斜坡道比较长,且有拐弯处,以便维持平缓的坡度,让坐轮椅的年长居民可以安全进出家门。(卓祾祎摄)

由于阶梯比较多,这类新型斜坡道比较长,且有拐弯处,以便维持平缓的坡度,让坐轮椅的年长居民可以安全进出家门。此外,斜坡道会按照单位大门前的空间和设计来定制。

建屋局也正式把轮椅升降设备列为EASE的项目。那些不适合安装斜坡道的组屋单位,可以选择安装这类液压式的轮椅升降设备。居民须每年支付大约130元的维修费;如果需要更换零件,居民得另外付费。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星期日(4月2日)上午参观裕廊西91街一个完成了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简称HIP)的邻里,过后作出上述宣布。

他回答《联合早报》的提问时说,虽然建屋局正在加快步伐兴建新组屋,但这不会影响当局同时推展HIP的进度。

1986年及以前建造的组屋当中,已经有大约95%,或30万5000个单位完成HIP工程;有4%正在进行工程。另外,有1%的组屋单位尚未针对展开HIP工程投票。

1987年至1997年之间兴建的23万个组屋单位,也将逐步展开HIP工程。目前,已有1200个单位完成工程,另有5万5000个单位正在进行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