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陈圣辉:人工智能可为青年带来机遇也有新风险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保持卓越并加强存在的理由。”(gov.sg视频截图)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保持卓越并加强存在的理由。”(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可以带来新机遇,却无法建立一个社会,也不能促进宗教和种族和谐。本地青年在掌握新科技的同时,也必须更了解不同的宗教和种族,要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在人工智能的时代中也要重视人与人之间的面对面相处。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星期四(4月20日)在国会参与政府施政方针辩论时说,在这个动荡的世界里,我国青年必须懂得适应和熟悉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多变的环境。

“他们必须要有参与感,也要做好准备,并持之以恒。我们也会继续在这段旅途中与他们同进。”

陈圣辉特别提到人工智能时说,这项新科技可以带来新机遇,却也有新风险。此外,人工智能既不能建立社会,也无法促进宗教和种族和谐。它也不能加强心理健康,或督导新一代的青年。

他强调:“年轻人必须出席、聚集和参与彼此的节日、了解彼此的信仰、与他人面对面,也要携手陪同彼此走过人生旅途。”

他提到,新加坡在过去三年里吸引了约51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这也为我国制造许多新的工作岗位。人们必须准备好胜任这些工作,尤其是年轻人,可以更好地利用政府为他们制定的多个项目和计划,并参加技能创前程课程。

陈圣辉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保持卓越并加强存在的理由(raison d’etre)。”

他呼吁青年不要追随“出工不出力”(quiet quitting)或“躺平”的趋势,而是应该努力勤奋、不断创新和突破障碍。“年轻人不仅要参加比赛,还要坚持到底、懂得应变,迎接未来的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