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国防部:美军情外泄事件中 没有新加坡机密信息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说,保护我国军事机密的工作至关重要,也是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长期工作。(gov.sg视频截图)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说,保护我国军事机密的工作至关重要,也是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长期工作。(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目前为止,外泄的美国机密军事和情报文件中,没有通报或发现新加坡的机密信息。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星期五(4月21日)在国会就美国机密军事和情报文件外泄事件答复议员询问时说,外泄资料中有两项涉及新加坡国防部的信息,但都是已经公开的信息,并不敏感。

第一项是新加坡武装部队使用SPYDER地对空导弹系统;第二项是英国军方在三巴旺派驻一支支援单位,为到港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军舰提供服务。

英国、澳洲和新西兰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是五国联防安排(Five Power Defence Arrangements,简称FPDA)国家。

王志豪说,保护我国军事机密的工作至关重要,也是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的长期工作。他进一步指出,所有防务机构在与外部伙伴的合作中,会制定有关保护和处理机密信息的协议,以及保护双方机密信息的共同义务。

“不过,国防部和武装部队能通过这些协议控制系统里的保护标准,或实施要求的程度有限。因此,国防部在颁发合同时,合作伙伴的安全标准也是评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国防部和武装部队也通过网络监测中心,侦测恶意软件和其他网络威胁。系统被侵入时,当局会根据相关程序彻底调查,查出哪些信息受影响,以及遭受破坏的程度。当局也会调查系统被侵入的原因,并采取缓解和改善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