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南大教员要学生淘宝下单 一人坠骗局

南大校方向学生发出提醒电邮,指有骗子冒充学校教职员,叫学生帮忙处理网购平台淘宝的订单,并呼吁他们提高警惕。(档案照片/读者提供)
南大校方向学生发出提醒电邮,指有骗子冒充学校教职员,叫学生帮忙处理网购平台淘宝的订单,并呼吁他们提高警惕。(档案照片/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骗子冒充南大教职员,让学生帮忙在淘宝下订单,一人坠入骗局,南大发电邮提醒学生。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指南洋理工大学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的学生早前收到学院发出的电邮,提醒他们若收到要求财务转账的电邮时,要提高警惕。电邮中提到,有骗子冒充学校教职员,叫学生帮忙处理网购平台淘宝的订单,一名学生不幸坠入骗局,但庆幸的是,最后得以拿回钱。

“我们要提醒所有人提高警惕和采取必要防范措施,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电邮中提及,诈骗电邮的发送者使用教职员全名,却使用非南大的电邮,这些邮件或针对特定群组或部门。

电邮也指出,南大雇员不会向学生索取敏感信息,或要求学生代他们做财务转账。

南大一名张姓女学生(21岁)受访时指出,收到校方提醒电邮后感到惊讶。她说:“骗子如果是冒名某科系教职员,专门对该科系学生行骗,学生很容易信以为真,加上学生若收到老师发来的电邮,相信也难以拒绝老师请求。”

南大:骗徒电邮非学校域名

南洋理工大学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有骗子于4月25日冒充学校教职员,发电邮给学生,要学生帮忙在网购平台下订单。骗子所使用的电邮并非学校域名,学生付款后才得知受骗,所幸及时在网购平台举报后,拿回退款。

对此,南大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学院于26日发电邮提醒学院教职员和学生。

发言人说,南大非常严肃地对待任何冒用大学名义的欺诈活动。任何觉得自己受骗的人,都应该向警方报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