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胡特:烟霾不再是问题 印尼已做好应对准备

2021年3月2日,新加坡部分地区有轻微的烟霾情况,空气中也有烧焦味。建筑物被轻微烟霾笼罩。(档案照片)
2021年3月2日,新加坡部分地区有轻微的烟霾情况,空气中也有烧焦味。建筑物被轻微烟霾笼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说,烟霾已经“不再是问题”,印尼已经做好应对的准备。

卢胡特星期二(6月6日)在第九届生态繁荣周活动上接受媒体访问,他在回答《联合早报》有关跨境烟霾问题的提问时说:“我相信烟霾已经不再是个问题。”

他说,自2016年以来,烟霾问题已经减缓许多。印尼有充分的准备,包括利用“人工影响天气技术”,预先带来降雨,以便在发生林火时有足够的水来灭火。

新加坡气象署5月30日发文告说,今年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达七八成。气象署预测,本地今年6月至10月会是高温少雨的天气,面对跨境烟霾的风险随之提高。

印尼未决定禁止天然气出口

另一方面,早前有消息指印尼政府正在考虑对液化天然气出口实施新的限制。

对此,卢胡特回应说,印尼没有禁止天然气出口的计划,但是必须先考虑到国家利益。“如果我们出口一些东西,造成国内供应短缺,我想这是不公平的。我们会仔细研究,可能在两三个月后做出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