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与台达合作设立企业先进机器人实验室

这个投入2400万元打造的台达—南洋理工企业先进机器人实验室,获得国立研究基金会旗下研究、创新与企业2025计划的支持。(特约张荣摄)
这个投入2400万元打造的台达—南洋理工企业先进机器人实验室,获得国立研究基金会旗下研究、创新与企业2025计划的支持。(特约张荣摄)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与提供电源管理及散热解决方案的业者台达再次合作,成立企业实验室,携手研发自主移动机器人等先进机器人技术,以应对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这个投入2400万元打造的台达—南洋理工企业先进机器人实验室,获得国立研究基金会旗下研究、创新与企业2025计划的支持。

自2016年合作成立网宇实体系统研发中心后,南大和台达今年再深化合作,并将在接下来三年,着重于开发新一代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s)技术,包括智能传感和操控等新兴科技,旨在协助制造业和企业内部物流,应付人力短缺带来的挑战。

双方将在研发智能机器抓手、用于材料处理的机器手臂操控技术,以及在动态环境运输物品所需的传感、态势感知(situational awareness)和实时决策的技术这三方面,开展六个合作项目。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星期三(6月7日)为这个新实验室主持开幕仪式。他致辞时说,这个公共与私人领域的合作可推动技术的发展,使机器人能够执行复杂的任务,并提高机器人的态势感知能力等。我国日后可在仓库、医疗保健和服务业领域使用这些机器人。

“这些合作关系不但能创造高经济价值,也能为国人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它们有助新加坡保持作为全球商业、创新和人才枢纽的竞争力,也带来可满足国家需求,并改善人们生活的研究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